[日本,流水帳]6/18大阪地震小紀錄

スゲーーー
エレベーター本当に止まってる!
太厲害了,電梯真的不給搭耶!!!
早上7:58分大阪6級地震被震醒,打開電視有提到電車停駛、17萬戶停電
想說房子沒什麼事情,雖然住19樓,但沒關係,大樓應該有緊急發電機之類的,不怕臨時停電,電梯應該還是可以搭

不過要出門才發現電梯還是被停用了XDDD
住戶們都一臉問號:是要我走下去嗎??
但還是乖乖走下去了
不知道住在高樓層55樓的住戶今天會不會出門

雖然看起來都沒什麼事情、但電車也停駛了、許多地方也都暫停營業
說是要"点検"(檢查建物、交通安全性)

心裡相當震驚:日本人做事真的很徹底!!!我真的以為我還有電梯可以搭!!!Σ(`・ω・Ⅲ)
想著如果是在台灣,應該會照樣搭電梯,搭到有人被關起來再說,咯咯咯(´∀`)

結果
家裡的電梯早上8點停用到下午4點半才重新運行
外頭的電車檢查(見合わせ)了一整天,下午5點才看到電車緩緩的運行,那還只是試運行而已,不是真的能搭!(*ノ_<*)

出門看到上班族們從早上開始坐在車站前,坐到下午5.6點邊曬太陽邊打瞌睡,後來不知道幾點才回家
計程車搭乘處,排隊排超長,就算有錢但是也沒有車可以搭,不過其實馬路交通也癱瘓了,搭了也是浪費錢
早上看到大家都走在外面的路上、人很多,都是想去上班上課但是沒車只能用走的狀態
晚上回家的時候橋上也是一堆行人在走,真的就是沒有交通工具啊!
到了晚上7.8.9點,看到JR有些線路還是沒有通車,剪票口前坐著想回家的受難民眾(´ω`)

聽說這次震央在大阪高槻市,那邊比較嚴重
其他地方都還好,主要就是大阪整個交通癱瘓

本來今天預計要去京都,但遇到交通癱瘓電車不能做
想說那改用”ヒッチハイク(hitchhike)”搭順風車的方式去玩(⊙ᗜ⊙)
結果馬路也是癱瘓,大家都努力想要去公司工作,幾乎都塞在路上
讓我們搭順風車的哥哥說原本半小時的車程開了2小時之類的
好不容易從大阪中之島搭順風車到大阪吹田(離目標京都還是好遠(´∀`))
想說到京都大概都晚上了,那改去萬國紀念公園好了
結果查了一下發現萬博也因為地震閉館
不只是檢查建物安全,大家要上班也到不了目的地根本沒人可以上班拉XDDD
回家路上才發現,店幾乎都關著,不然就是8點就關,大概因為交通癱瘓無法進貨沒東西賣了
超市的飯糰什麼的也幾乎都被清空,真的是稍微有遇難的感覺(/ω\)(幸災樂禍的傢伙)

結論

日本人做事認真徹底真的嚇了我一跳呢
來大阪住,體驗一下6級地震也是特別的經驗呢(´~`ヾ)
然後大地震發生的時候,最好大眾交通工具,使用腳踏車或機車最方便呢!
不過認真覺得日本應該要宣布大家放地震假,不然正經的日本人每個都想這要去上班上課塞在路上,真的是很浪費時間啊....(・ε・` )

小紀錄

2018/6/18紀錄  大阪規模6.1地震4死300傷,震央大阪高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↯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,歡迎留言給蝦米子鼓勵唷φ(´e` )♪↯